町羽番

咸鱼注意⚠️|VOCALOID|Niji EN|目前在看非人哉万圣街|爬墙飞快选手 有缘tag见

【新快】没有怪盗的日子

没有怪盗的日子

*新快

*工藤新一第一人称

*全文4k,这是一个发生在一切事情结束,基德隐退的故事

*ooc可能有!x


#01 梦

大厦顶楼的风似乎比往常更猛烈,吹得我有些睁不开眼。

透过镜片,我看到那个嚣张的白衣小偷正站在护栏外的边缘,随风咆哮的白斗篷就像一只白色的鹰,上面狰狞的弹孔是它的眼睛。

一切都好不真\实。

“名侦探,虽然很遗憾,但你已经抓不到我了。”

他抛过来一件东西,是潘多拉。

“不,你已经无处可逃了,你的斗篷破了,用不了滑翔翼了。”

“哎,都已经是最后了,就不能放过我吗,名侦探?”

“……基德,你如果投案自首的话,还是可以从宽处理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基德身后的月光太耀眼,让我看不清他隐藏在帽檐下的表情,但我猜,他是在笑。

我一个箭步冲向他,但已经来不及了,无数只白鸽从他的身\体里冲了出来,就好像他化作了无数白羽,消失不见了。

空空如也的白西装随着风飘下了大厦。

基德真的消失了。

基德真的消失了?

不对。人必不可能凭空消失。

我冲到基德站着的栏杆外边缘,俯瞰下的视野像一个深不见底的黑\洞,只有刚刚落下去的白西装还在飘荡。

我打开手电,又仔细确认了一遍,发现护栏外的边缘上有两个鞋印,而且只有脚掌的部分。

这说明基德当时是站在很边缘的地方,几乎半个身\子都已经在大厦外了。

可是他为什么要站在这么外面,要是不小心掉下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难道说!?

突然一道强光射\向我这里,我下意识用手挡住了脸,但是好像怎么也挡不住似的,只觉得眼前越来越白,最后整个视野都是纯白的,我猛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\上。

原来是梦。

可怎么又是那个梦。

我翻了个身,把自己蜷在被子里,脑海中依旧是那两个鞋印。

他当时一定是躲在假人后面,他拉着假人的手把潘多拉扔给我之后就已经逃走了。

我要是能再早一点冲过去,说不定还能看见他往哪里跑了。

可是,那天的魔术真的很美,月光像银线一样勾勒着白鸽的轮廓,那些银色的光点就像是嵌在夜空中的星辰——

——我一瞬间真的以为自己看到了魔法。


02# 卡片

神秘组\织瓦解之后怪盗基德就真的销声匿迹了。

基德他真的消失了。

我想也许他会不会多年来习惯了怪盗基德的身份,突然想复出过过隐呢?毕竟那个人很享受他人的惊叹,别看他一直一张扑克脸,四下无人的时候可是笑得极其猖狂的。

但是并没有,什么也没有发生,直到一只小白鸽的来临。

我看到一只小白鸽停在了我窗前,嘴里衔了张卡片,上面好像印着一个嚣张的笑脸。

我连忙打开了窗,从鸽嘴里抽\出卡片。

卡片上确实是那个熟悉的手绘图案,但是缺了几笔。

像是没画完。

“想知道我的名字吗?给你一个特别福利吧!这张卡片就是提示。”

……我才不想知道你的名字呢。

我很无语地翻到了卡片的背面,是一个“♣”的图案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。

“梅花、clover、三叶草……”

难道说基德是姓三叶什么之类的吗?或者名字叫三叶?

换做以前我也许会饶有兴致地继续破\解下去,但是我放下了卡片,扔进了垃\圾桶。

就算真的知道了他的名字又怎样?世界上重名的人太多了,难道我要一个个调\查过来吗?而且就算查出来了,我凭这一张纸片就能指认他吗?说不定这根本就是个陷阱。

更何况这个没画完的图案,也许他根本没想把卡片给我,只是没管住自家这只多事得鸽子罢了。

我已经决定了,不再去想他了。

已经没有怪盗基德了。


#03 表演

今天服部和远山要来这边玩,我们打算一起去看脱口秀表演。

“新一,这次表演中场的时候好像还有魔术秀。”

“是嘛……反正也只不过是些骗小孩的把戏。”

小兰听了似乎是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可是魔术不就是些骗人的把戏吗?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看的?

“Ladies and Gentlemen!”

一个很有气势的嗓音突然响起,四周灯光熄灭,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顿时聚焦在台上。

台上的魔术师似乎很满意这种注目,故意停顿了几秒钟,狡黠的笑容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。

“It‘s Show Time!”

会场的气氛一下子火\热了起来,但我却陷入了混乱之中。

太像了。

那个白衣小偷的影子一直在我脑海里徘徊不去。

真的太像了。

我仿佛都能透过舞台看到他身后那轮皎洁的明月。

我拍了拍自己的脸,试图冷静下来。

怪盗基德是可以模仿所有人的声音的,我甚至不能确定他是否用真声说过话。

我看向舞台上的魔术师,过分自信的笑容总是和那个人的脸重叠起来。

我突然想起了那张被我扔进垃\圾桶的卡片,它的背面有一个醒目的“♣”。

是你吗?

真的会是你吗?

我不记得那场魔术的内容,只记得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跑到后\台去了。我说我想找表演的魔术师,但他好像碰巧不在。

“啊,你是要找黑羽吧,他现在不在,你要等他吗?”

“呃,没事,那就算了吧。”

原来他叫黑羽。

KUROBA。

KURO—BA—。

是CLOVER。*

是梅花。


*在日文中黑羽的片假名写作クロバ,罗马音为ku ro ba,而梅花写作クローバー,罗马音可以看作是ku roー baー。


#04 命\案

今天发生了一场命\案,就在昨天演出脱口秀的剧场里。

这件事是碰巧遇到的高木警\官告诉我的,然后我也就顺理成章地跟了过来。

“高木警\官,今天剧场里有演脱口秀吗?”

“诶?脱口秀?……呃,好像没有,今天演的好像是话剧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工藤君平时对这一类的很感兴趣吗?”

“呃,还算可以吧。”

原来没有啊。

什么有没有啊!

我是来查案的,好吗?

但等我回过神来,我发现我又走进了剧场后\台。我扶着额头,心想我这到底是怎么了。

我突然注意到有个台子上有一个黑色的手账本,封皮上用银色的笔写着“Inspiration”。

我想翻开来看看里面写了什么。

我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但里面的内容更让我震\惊。

手账的第一页里夹\着一张白卡片,卡片的一面写着一句话“想知道我是谁吗,这是提示。”,另外一面写着两个字“七仆”,“七”的左边横着印了一个梅花图案,而“仆”的上面则是正着印了一个梅花图案。

这是一句暗号。

估计梅花图案是某种提示,比如说把梅花和“七”看作一个整体,一起顺时针转90度,这样梅花图案都出现在了汉字的上方。

但这样还看不出什么,也许因为“♣”是轴对称的图案,还可以把它和汉字一起水平翻转一下,那就是“力仆”了。*

是KAITO。

KOROBA KAITO。

“喂喂,窥\探别人的隐私是你的爱好嘛,名侦探?”

我手中的手账突然被抽走了。

眼前的青年一脸不快地看着我,熟悉的口吻让我感到有些眩晕,好像眼前的一切都还是那个梦。

不,这已经不是梦了。

那本手帐的扉页里写着主人的名字,是“黑羽快斗(KOROBA KAITO)”。

我从钱包里掏出之前鸽子给我的卡片——对,其实我没有扔掉,就是…捡回来了——给这位黑羽看。

“你就是怪盗基德吧,黑羽快斗君。”


*日文中“快斗”的片假名写作“カイト”,罗马音为ka i to。


#05 推理

“你写了一个关于你真名的暗号,而且肯定想了很多版本,那手账本里的一张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“但是,你唯一没想到的是,我这一张你打算寄出去又没寄出去的卡片居然被鸽子衔走了,上面还留下了你画了一半的手绘图案以及‘怪盗基德’的署名。”

“……”

黑羽快斗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,很不以为然。他最后轻笑了一下,“所以我就是基德?”

“……”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凭一张卡片又能证明的了什么呢?我简直像个傻\子,“……难道,你不是吗?”

这几个字就仿佛落网的鱼,做着它们最后的挣扎。

黑羽快斗没有回答,他一把夺过我手里的卡片,然后把手账里的卡片也拿了出来,两张叠在一起,撕得粉碎。

纸屑就像雪一样散落在地上。

“名侦探,基德都消失一年半了,你是不是还在梦里啊?”

对,我就是在梦里。

我一直做着那个你还在的梦。

“……”

我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黑羽没打算和我再说下去,转身走了。

我拉住他的手,“这张卡片原本是给我的吗?”

黑羽没睬我,但我也不知怎么的硬是拽着他。

“……你有病吧,我根本不认识你好嘛?”

“你怎么可能不认识我!你知道再一次见到你有多不容易吗?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你以为!你真的能凭空消失吗?你是魔术师,我是侦探,我永远都会拆穿你的把戏,永远都会追在你背后吹毛求疵。”

“——你休想甩掉我。”

黑羽一开始很震\惊,但后来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,神情放松了下来。

“哈哈哈,名侦探,你就那么肯定我是基德吗?万一我不是呢?那只是一片纸而已,你不觉得你现在很好笑吗?”

“那你就告诉我,你不是。”

我渐渐逼近黑羽,他好像在害怕,一步步向后退,直到碰到墙根。

原来你也会害怕吗?是不是每次你的伪装快要败露的时候你心里都是这一副样子?

我能感到黑羽的鼻息就在面前,我在想他为什么还没否认自己是基德,或者,干脆让他说不出话来是不是可以假装他是默认了?

“喂喂喂喂喂!!等等等等等等!”

黑羽突然推开了我,隔开了我们间的距离。

我这才发现我刚刚原来离他那么近,怎么会那么近?我这是?想亲他吗?

啊?

“你突然之间是要干什么!”

“呃,那个,你看你一直都没否认,不就是默认了吗……”

我现在真成个傻\子了。

“我是打算要否认的!”

“真的吗?”

虽然感觉应该不会,但心里却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,我好像是下意识地举起了手,贴在了黑羽的嘴前,“等等等!你让我有点心理准备。”

黑羽愣了一下,噗嗤一下笑了出来,“不是吧,我说,名侦探,你这是在干嘛?”

“什么干嘛啊,你倒是快否认啊。”

“呃,这……不是啊!你可不可以先别把我按在墙上!”

“哦…哦!”

我放开了黑羽,妈呀,原来我刚刚一直按着他的吗?

“呃,反正嘛,就是说。”黑羽顿了一下,“我已经不做怪盗基德了嘛,基德的事儿就不能翻篇了吗?”

翻篇?他是以为我是要抓他吗?

“我没想要抓你,我已经放弃了好吗?”

“就你还会放弃?你不记得了吗?‘基德如果你自首的话还是可以从宽的’,你都说这话了还不想抓我?”

“那也都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好吗?我现在不抓你,我喜欢你,你别跑,行吗?”

“工藤新一、关东名侦探,喜欢,怪盗基德??”

“对!我!工藤新一,喜欢你。”

“??”

黑羽的眼神有些飘忽,脸颊像是熏了热气一样,有点泛红。

我尝试再次逼近他,我看见他根根分明的睫毛有些微微颤\动,一张一合的嘴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。

他好像决定要说什么了,但他好像现在才察觉到我离他已经这么近了。

“喂——”

我觉得他可以待会儿再告诉我他想说什么。

我缠住他的舌\头,一点点地向着他口腔的内部侵袭。周围好像越变越热了,黑羽的脸仿佛是烫熟了一般,就像是鲜血都能滴\出来一样。

“你刚刚是想说什么?”

“……”黑羽看上去有点生气,“有你这么先斩后奏的嘛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就是说,你可是在和原罪犯在谈情说爱诶,这位正义化身的名侦探真的想清楚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那当然了,这可是速答题。

“……那我现在可以走了吗?我只是来拿手帐本的。”

“你要是不急的话,再待会儿吧。”

“你今天就是抓着我不放了,是吧?”

“当然。”

那当然了,这可是速答题。

如果潘多拉在你眼前的话,你会放跑他吗?

你是把潘多拉归还到位了,但是我好像比你更贪心,在这一点上,也许,我们都是“罪人”。


-完-


评论(6)

热度(39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